close

他睜開雙眸,映入眼簾的是格外清澈的藍天

這裡就是仙島了吧。

耳邊浪濤拍岸的聲音一陣一陣,Frisk站起身來拍去身上細沙,抬頭環顧四周

海岸外不遠處的碧色淺海嵌著不少沙洲,海鳥聚於其上覓食,而回身一望,沙灘盡頭是一排濃密草叢

也只能往那裡去,Frisk在灘上留下了一行足跡,踏上全然未知的旅程。

 

他伸手撥開比他還高的綠草,看來似乎得鑽一陣子才能將叢後風光一探究竟,這座島上的路該不會全都如此令人煎熬吧!

「嘶——」那是什麼聲音?

Frisk沒見過蛇,卻想起了說書人模仿的蛇嘶聲,恐懼在心中油然而生

該怎麼辦?蛇好像很危險,可是現在也沒辦法馬上逃出草叢......

「嘶——嘶——」聲音愈加接近

他停止撥草前行,躲在原地,或許蛇不會發現他吧?

「嘶——」才剛蹲下,一條青蛇就閃現在他眼前。

「!」Frisk倒抽一口氣,往後跌倒在地

那蛇其實翠綠得相當艷美,渾身似乎還散發著奇異的光輝,吐著鮮紅蛇信,牠居然說起人話:

「嗨咿,我是小蛇Snakey!」

蛤?什麼奇怪的名字?

「你剛來到這座島,對吧?」

「啊啊,你一定覺得很困惑無助吧,總得有人來告訴你這裡的一點常識...

...那就是我啦!」

Frisk真心感覺牠很奇怪,不過應該不是壞蛋

「在這裡,其實只有一粒仙丹呢!」

原來就連在仙境,仙丹也這麼稀少嗎?

「你應該知道八仙吧?他們看守著仙中之王代代傳承的珍貴丹藥

神仙並非傳聞中的不死,只是正常情況下壽命很長,殺掉祂們,仙丹就到手了。」

「聽起來很棒對吧?更棒的是,我可以幫你喔!」

「想跟我合作嗎?」

Frisk現在人生地不熟,現在有人開口說要相助,雖然聽起來很困難,雖然對方是一條異樣的蛇...

...他點了點頭。

「啊,真不錯!伸出你的手,我這就來...」

他將右手伸了出去——

——卻被重重咬了一口!

Frisk的眼中瞬間因劇烈疼痛而反射性充滿淚水,模糊了視線,那條青蛇得意地扭動著

「你這白癡!

在這島上,不是殺,就是被殺!

妄想不死的人很多,然而仙丹只有一個!

我是不會和你分享這份機會的!」

「去死吧。」

劇痛漸漸轉為麻痺,頭好像越來越重......

意識模糊之中,一道火光一閃。

蛇嘶聲好像不見了?然而他失去了視覺看清眼前事物...

 

...「孩子,你還好嗎?」

混沌之中耳邊隱約傳來話音,然而,Frisk沉沉地昏了過去。

 

 

 

#風風廢話時間#

論小蛇的取名技術(´-ω-`)

話說我想要徵求繪師幫我畫人設嘎嘎

意者下方留言X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ndertale 蓬萊傳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