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感覺到溫暖

Frisk的好奇心讓他醒了過來。

他身處一個小而華美的房間, 想來昏過去之前,他還在高高的莽草叢中穿梭呢

話說回來,失去神智的這段時間,究竟發生了什麼事?

他折起剛才蓋在身上的亮紅薄被,上頭繡著看不懂的金色圖紋

這時咯嚓一聲,門開了。

「孩子,你醒了嗎?」

他認得這聲音。

看向來者,他先注意到的是對方暖紅褐色的溫和雙眸,她身著淡雅淺紫長袍,質料華美似是絲綢,胸前又是那個他不理解的圖騰,而額前剔透的血紅色飾墜一閃一閃,不斷吸引著Frisk的目光

她手中端著一碗藥湯,「我剛剛為妳清理包紮過了,還餵了一點藥,看來效果不錯呢。不過還是感覺有點怪怪的吧?再喝一點吧。」Frisk這才發現纏在手上的繃帶,還有著淡淡的草藥香

他伸手接過藥,「小心燙喔~」她是一只像山羊的妖,卻不令人感到懼怕,雖說剛剛的蛇一開始也沒什麼敵意。

「對了,我的名字是Toriel。這裡的照料者。」跟那條蛇的狡黠不同,她的笑容溫暖而令人安心。

Frisk聽話的喝完了藥,Toriel接過空碗。「現在有點晚了,你也還沒完全復元。先睡吧,我們明天再聊聊......如果你想要的話。」

Frisk默默點了頭

Toriel給了他一個擁抱,「晚安,我的孩子。」

「有個好夢。」

 

那天夜裏,Frisk夢到了父親去世前的母親。

 

隔天醒來,陽光照得滿室晶亮。而早點已經送到床邊的櫃子,還熱騰騰的

非常美味的紅豆餡餅。

他帶著盤子出了房門,走廊也是富麗堂皇得令他莫名驚恐

Toriel她...到底是什麼身分...?

閃亮亮的客廳出現在面前時他幾乎麻痺了......大概吧?Toriel獨自坐在單人絨椅上看著書,這裡似乎沒有其他人住?

「你喜歡紅豆餡嗎?」

他猛點頭,真的很好吃。

「嗯~我只是想到人類貌似不吃蝸牛餡...還是你想試試?我最拿手了...」

...這個...他尷尬的搖搖頭。

「好的。」Toriel只是一笑帶過。「介意坐這裡嗎?」絨椅旁有張漂亮的小凳。

「首先...孩子,你為何來到這裡?」

Frisk突然愣住,他很肯定自己的目的——卻無法在她面前說出來,為什麼?

"殺掉祂們......"

「不知道該怎麼說也沒關係的,」Toriel見他面有難色,「不過你一定不是來取丹的,對吧?」

Frisk心裏一凜。

身子一僵,還是搖頭。

「那就好。」Toriel若有所思。

「換個話題吧哈哈,你叫什麼名字呢?」

「Frisk。」他輕聲答。

「Frisk,我可愛的孩子。請容我重新自我介紹,你聽過八仙吧?我是Toriel,八仙之一。

跟我在一起你會很安全,從此跟我待在這座空城裡吧!」

 

"殺掉看守仙丹的八仙。"

Frisk用力嚥下口水,他真得殺掉眼前這種好人?

——不過,她剛剛還說了什麼!?

 

 

 

 

#風風廢話時間#

抱歉感冒拖稿啊啊啊啊(´;ω;`)感謝大大們耐心等待(・_・;

不知道我有沒有把羊媽寫崩科科我跟她不熟(別這樣

有啥建議請留言我下一章可以挽救(?貌似不行喔😂

謝謝你/妳的耐心閱讀~啾咪😘(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ndertale 蓬萊傳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